close
一直聽說很好看
今天終於有時間能夠好好的 細細的品味
但 " 如果你想看的是一般浪漫愛情故事 那請不用看這部電影 "

夏天是一位堅強 自我 隨性 不受拘束的女孩
湯姆是一位等待真愛 相信命運 執著的男孩
有一天 他們相遇
很快的便墬入了愛河

一個不想 " 承諾 " 只想享受當下快樂的女孩
一個無法自拔 越陷越深 很想要 " 名份 " 的男孩
兩個互相喜歡 卻也因為觀念的不合 又或是女孩對男孩已沒有感覺 而分開
各自過著接下來的兩個生活

戀夏500日 敘訴著兩人相識到分開的過程
沒有大製作 大成本
沒有虛華 做作
一部讓我覺得很寫實 很自然 很有感觸的電影
就像你我的日常生活某一部份
而且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經歷過這段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愛情也沒有誰對誰錯......
然而命運又是什麼 ? 有什麼東西是 " 注定的 " ?
在我們心中是否一直等待著 自認為的終身伴侶 自以為的真命天子(女)
而當分手的時候 卻變得自暴自棄 天真的以為世界會為我們而停止轉動 ?

在這500天 我看到的是愛情的浪漫與甜蜜 但 卻也盲目與自負

失戀了 不論心如何被掏空 日子終究得過
嚐不出味道的飯還是要吃 沒心情去的班還是要上 時間到了依舊要去倒垃圾

失戀了 把自己搞的多麼狼狽沒有用
目的是什麼 讓對方心疼 ? 讓對方不捨 ? 然後回頭繼續這個已經不完整的愛情 ? 喔 ~ 別傻了!!
這些癡人說夢的故事情節 通常只會在愛情電影 歌曲 日劇中出現
但 我們是依舊還是 " 生活著 "............. 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管內心多麼脆弱

記住一件事 提分手的人永遠會過的很好 很快樂 比你(妳)想像的好太多 太多
因為那份歉疚期過了後 他(她)們沒有牽絆 沒有束縛 沒有難過 更不會擔心
反之 被提分手的一方 永遠只記得好的回憶 卻忘記了曾經令你不舒服的痛 ( 又或是背叛 )
矇蔽自己的雙眼 心 還有感覺
只為了不想忘記擁有過 卻再也回不來的一切

" 恨 是因為太愛 " 雖說因為愛而導致恨 很可悲 但我們卻也無法否認...
只能說誰沒失戀過 誰沒受傷過 ? take easy !! 這不是壞事 只是必經的過程
會讓自己更堅強 更勇敢 也有認識到更好伴侶的機會

難過時找人聊聊天 大哭一場 好好發洩情緒
哭完了 告訴自己又是新的開始 重新調適心情 ( 別忘了帶著你(妳)的微笑 )

有一段情節讓我心碎
是這樣的
男孩過了好久始終振作不起來 因為女孩分手的徹底 不留戀
某天彼此又相遇了
女孩大方得體 主動攀談
男孩故作鎮定 表現自然

一場女孩邀約男孩的派對上

左邊畫面是男孩想像的美好情節
一進門女孩給了男孩深情的一吻
女孩收到男孩的禮物 大大的給了溫暖的擁抱
在派對上聊不完的話題 愛火重新燃起

右邊畫面是現實中真正會發生的情結
一進門女孩給了男孩禮貌性的擁抱
女孩收到禮物時 拍拍男孩的肩膀傳達謝意
在派對上女孩和朋友們聊的起勁
男孩卻沒講到幾句話 獨自喝著悶酒
然後才看到女孩手指上戴著閃閃發亮的婚約戒指

男孩 離開了...

這就是幻想與現實的差距
這一幕我覺得好真實 真實的令人心痛.......

然而 女孩之後不考慮到男孩的想法 依舊自私 自我的和男孩聯繫
但 這不是有企圖的 只是單純的保持友好關係
但殊不知這對男孩是多大的傷害 ( 這點我不予置評 )
直到女孩結婚了 男孩心想 不想有任何約束的女孩卻結婚了
想不透 實在想不透 什麼樣的原因會讓女孩改變
女孩告訴他 在你身上我看不到 " 確定 " 但真命天子就是這樣出現了...

講到這裡 誰對誰錯沒有個準 見仁見智
各位客倌 若有興趣 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多少會有些啟發

現在26歲的我 看愛情角度的方式也和以前不同了
沒有勉強得到的幸福 沒有奉獻得到的幸福 沒有委屈求全得到的幸福
只有兩個對的人 好的時機點 相同價值觀 才能培育美滿的愛情

中途若有人想先下車 就該好好 成熟的放手讓他離開 誠心的祝福對方幸福快樂
畢竟相信自己真心愛過的人 曾經也是相同的真心愛過你(妳)
這樣不就是完美的劃下這段感情的句點 ?

因為總有一天 " 夏天 " 會走 " 秋天 " 會來 不是嗎 ?

by 2010-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